close
養足精神後~一早便前往庫塔拉-赫拉 古鎮 KUTNA HORA
這裡曾經是波西米亞王都~現在這邊 只有著沉靜小鎮 莊嚴教堂

這裡就是著名的人骨教堂!!


人骨~顧名思義~整個教堂都是用人骨裝飾而成
傳說這個教堂曾經有撒過遠從耶路沙冷帶回來的沙
那時黑死病肆虐 死了很多人 也因為這邊有從聖地帶回來的沙
所以很多人都想葬在這邊 (外國人也講究風水XD)
最後教堂旁葬下不了 後來就想出這個 用人骨裝飾整個教堂的方法
呃~雖然看起來很陰森 不過其實就用尊重的心去看待 就百無禁忌嚕(不過裡面真的很冷...)


然候便是古鎮的地標~聖塔芭芭拉大教堂
我們沒有入內參觀 據說這是以前窮苦的工人自行建造的教堂
(不過也有另外不同的說法啦)


這是教堂很有名的飛扶壁 跟聖維特大教堂又不一樣的感覺嚕


教堂外的雕像 有莊嚴的FU


街鎮上處處看得到像這類的雕像喲~


前往餐廳的路上~一個轉彎就是一個風景了~


看我大“蟲”展翅~~


木偶商店外的可愛鸚鵡裝飾品


布拉格貓~~尾巴超可愛的啦~臉也扁扁的~外國貓都不怕人 而且都好乾淨喲...


這是古代的儲水池~上面也有類似飛扶壁的裝飾 牆面也有很多美麗的雕花


LOOK~路經的小巷 也是風景


到處可見的鐘樓


接著~又到了吃飯時間嚕!!
其實我們每天都是一餐中餐,一餐當地的風味餐
其實這樣還蠻好的 因為捷克菜真的是蠻鹹的 有一餐中餐可以調合一下(中餐不照嚕)
中餐也是有好吃跟不好吃的啦~因為當地蠻多中餐館是丫陸仔開的~SO..
據導遊說~現在當地越來越多的~丫陸仔了~我想是因為觀光越來越發達的關係吧~XD
這餐呢~叫捷克豬肉卷 二塊豬肉券配上~地瓜球?!!NONONO
它是偽地瓜球...像是炸麵糰...


看我的臉就知道~原本以為是地瓜球 滿心期待咬下的結果....
但豬肉卷的滋味還不錯 中間有夾青豆跟...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~
肉質很嫩 雖然烤的可是不會老喲 有點鹹(我不是重口味啦CC)


接著~甜點上場!!
這個東西咧~很像是長條型的溫泉餅
中間是夾砂糖、肉桂粉、鮮奶油~很妙
鮮奶油也不會膩 不過挺甜倒是真的 肉桂超香


接著吃飽喝足後~便開車回到布拉格舊城區~準備開始下午舊城區的自由步行嚕~!
先到市民會館內借個廁所吧 XD
市民會館內 也很有氣質~(旁邊的帥哥也很有FU


免稅商店內的可愛裝飾品!!


位於舊城廣場的著名地標!!天文鐘~~
每到整點~上面的二扇小窗戶會打開~十二門徒會出來跟你打招呼嚕
鐘旁四個柱子上都有小人偶 各有其代表的意義(貪婪、慾望、虛榮等)
不過看了半天 我還是看不太懂天文鐘要怎麼看....不過~真的很精緻!!


步行前往新城區街道~


TEA TIME~~超級好吃的當地小點
它是將麵糰摑在一根根的鐵條上 再烤
所以中間是個大空心~然候就是不知道他到底沾了什麼東西
有點甜甜的 然候烤的香香的~~超好吃的啦!!!最愛小點之一!


前往新城區~~尋找商店中~~


布拉格路標也很愛騙人~~在路旁寫距離麥當勞100M
可是我跟姊姊走了不只100M 而且還看到二間麥當勞
仔細找才找到的葉露芝~結果,裡面沒有賣我要的香膏...可能法國的才有吧....
買不到 拍張照也好


這個~便是新城區地標 國家博物館
遠遠的拍張照片~趕著回去看十二門徒 就沒有靠近嚕~


報告!報告!氣溫1~3度 我在吃冰!!
我又跨越了新的人生起程了~~XD
這是綜合梅子的口味~有藍梅、蔓越梅~~酸酸的配上另一球巧克力~讚!


新城區的街景~


天氣很好喲~~不過早上融雪 所以路面濕濕的~


經過一家俄羅斯餐廳 門口擺了一顆超大復活節蛋~~
擺擺樣子 沒真的靠上去啦~怕破掉....


走回來舊城廣場嚕~


很美的舊城廣場~~天文鐘前 已經有人開始在等待整點鐘響嚕!


看看 我的猛姊 她穿裙子....


疑是聖尼古拉斯教堂~


也可以選擇觀光馬車遊市區喲~


天文鐘樓塔側面~~我跟姊姊忘了可以爬上去高拍舊城區XD


美麗的提恩教堂!!


在路旁打鐵師


還是分之上下半部~~
因為我怕大家開我網誌時 電腦爆炸之類的
布拉格舊城區真的很棒 有好吃的 也有好買的 更有很棒的風景
下一篇介紹 布拉格舊城夜景~



熱絡的小販 熱鬧的人群 晴朗的天空
即使是莊靜的教堂 也禁不住活潑起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