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清晨的瑪麗安斯凱~~有種寧靜的美~~吸入冷冽空氣
馬上就神清氣爽~~(冷醒了XD)
接下來便趨車前往此行最期待的~~布拉格嚕~~~



一進入布拉格,便看到有名的現代建築物-跳舞的房子
側邊的斜面玻璃設計 有沒有像穿著澎澎裙的女舞者呢~~
他特殊的型狀 馬上便成為當地的特色地標喲!!
接著便開車進入高堡區



途步進入高堡區 一看到這個像堡壘的建築物 便知道目的地快到嚕


路途中的風景 令人有種舒適感 忍不住放慢速度 欣賞這一刻的美景~



從高堡區觀景點拍下 布拉格盡收眼底 看伏爾塔瓦河靜靜的流動
雖然氣溫很低 可是心裡卻有感動的溫暖!



這是旁邊的教堂 入內照相都要收費喲~~所以只有在門口偷偷的照張相



裡面的裝飾也很美~看看屋頂上有很細緻的畫飾喲



旁邊便是著名的 名人墓園 在國外大型的墓園其實都規劃的像小公園
外國人其實也不太避諱這種事 而墓園裡面也都有很多很棒的雕飾



捷克有名的音樂家 史麥康納和德佛札克 都是長眠於此
還有很多有名的科學家等 
在這邊還有看到可愛的小松鼠 偷吃花圈上的松果XD



分享一下 我最愛這張照片 哈哈
走了一早上的路 接著進入布拉格舊城區吃飯後
便搭捷運要前往今日重點!! 布拉格城堡區~~~



這是舊城區內有名的市民會館 整個很有氣質
不定時也會有音樂會舉行喲!!
裡面還有咖啡廳 在裡面喝咖啡超有藝術FU的 裡面也很美喲




在MUSTEK 這站上車,然候在Malostranska 這站下
導遊說Malostranska 這句就是指城堡區喲~



然候下了捷運後 便開始走路進入城堡區
因為附近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所以也是一樣 大型車不能進入
只能坐路面電車 或捷運 還有自行開車吧(這個我比較不確定 哈)

然候 我忘了這是哪個王妃的陵寢了
夏日五月時會開放入內參觀吧 聽說裡面有很美的噴泉喲~



看到聖維特教堂了~
正式進入城堡區嚕!!



進入城堡區後 就看到大大的廣場~~
門口都有栩栩如生的雕飾品喲!!
就在這個大廣場....我的相機神奇的掉在地板上了....(我恨石板路XD)



看看這個大力士 是不是整個很有MAN POWER~~XD
他的肌肉線條都雕塑的很生動 門上黃金的裝飾 也顯示出帝王的像徵



接著 廣場的正對面 就可以看到 超美的景緻~~
百塔之城-布拉格~~~紅色的屋頂 有沒有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小房子
都很可愛的在你眼前 童話故事成真了!!



後面是古早的路燈 用煤油點燃 現在還有在使用喲!!



接著進入美麗的聖維特大教堂
裡面的建築設計 便是有名的歌德式建築
無樑柱 所以是靠交叉的骨架支撐著 便是歌德式建築最大的特色之一



教堂內有超多美麗的彩繪玻璃
上面刻畫著聖經故事 超生動 超級美的





超級復古告解室~~很有味道呢!!




看照片吧~~整個就很難形容丫~超美~~~





然候這個房間,傳說有個寶藏 然候要有四把鑰匙才能打開那個門
四把鑰匙各在其它國王君主手上 要同時聚集才能開啟
好吧 老實說 故事我快忘了XD~哈哈 大致上是這樣啦




教堂必備之管風琴(腦中突然浮現吸血鬼彈管風琴 XD)




超級無敵美的慕夏之窗!!幕夏著名作品之一喲,很美~~




聖維特大教堂真的是城堡區的經典之一~整個城堡區有很多的故事
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去找一下喲~~




美到不行的聖維特大教堂外觀~~




教堂的側面~下面有很棒的馬賽克壁畫




然候咧~~下面有十二星座的銅飾 找到你所屬的星座
摸他並誠心許願~願望便會實現喲!!





他咧~是神奇巧遇的鄉民XD~~捷克的交換學生-Albert
多虧他 也了解了不少捷克的資訊 還有天氣 不然我應該冷死了XD



然候這是聖維特大教堂壯觀的飛扶壁!!
高聳的尖塔 整個就很震憾!!



先寫上半部~因為我怕照片太多
開網誌會太慢XD~~(還有BLOG又起肖~~寫了好久才寫好...)

插曲之一: 在城堡區廣場時
當時要脫手套,明明相機繩在手腕上面
脫手套時 相機竟然跟著一起飛出來~~這還不是最離奇的
到教堂後方排隊進入時 這時 後方傳出一聲“碰” 很大一聲
結果 同團有人跟我拿同型號的相機 也摔在地板....
(事後訪問 也是莫名飛出來)
難道 CANON被咀咒了~~~~XD

插曲之二:之前跟鄉民-Albert在ppt上聊
後來是說~~在那邊也不可能有電腦上網~~遇到的話就是整個有緣份啦~
結果,從聖維特大教堂出來的時候 一看到他,整個快嚇傻了~~
後來,我還是忘了跟他說謝謝~然候就匆匆的集合了~~
真是抱歉喲~~

就請各位期待城堡區下集喲!!
我會盡快補齊的XD

更多照片喲=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