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就出發前往  溫泉小鎮   卡羅維瓦利-KV

離開飯店時  下起了小雪~~非常小的小雪~~可是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雪喲~

接著一路上的風景  也開始轉換

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呢~~透過車窗也能感受到外面的冷空氣

到了休息站~~馬上衝下車照相!! 頭髮上那不是頭皮屑喲~~XD

KV這邊是著名的觀光景點~~所以呢   車子都停在城鎮外面一個大停車場

主要來往道路只有一條,每台遊覽車都開進去的話,也沒地方停嚕

所以大家都一起坐接駁車上去喲~~

這時候雪越下越大~~~越來越冷~~~車子來第三班~~我們才上得去XD,都說是觀光盛地咩

一坐進暖呼呼的車子裡面~~整個超幸福的啦~~~臉紅紅的~~小凍傷..這時也接近中午了~~

一下車~~導遊就帶著我們往前衝~~~

走超快的~~路又超滑~~~因為~我穿all start.....

就是為了趕在中午十二點整~~到達這裡--好兵帥克餐廳!!

好兵帥克~~是捷克著名文學作品~~說是代表作也不為過

內容是反諷戰爭  反戰的一本文學作品   也有人說因為這本書

讓全世界的人   都認識了捷克與卡夫卡~~

還沒機會拜讀啦~~看了再分享給各位XD

也因為這樣,這家餐廳挺有名的...所以訂位時間到    還沒入店的話~~就會馬上取消訂位唷...

就在旁邊的教堂鐘嚮十二點時~~我們到了店門口了   剛剛好超準時~~

店內吧檯佈置    架子上的杯子   就是當地名產之一  溫泉杯

接下來~~登登~~就是我們大餐的時間啦!!

它~不是德國豬腳喲~~是   捷克豬腳~~

盤子上有好兵帥克圖是一定要的啦    不過~~除了奶醬跟旁邊黃黃的醬  (超辣...)

沒有酸菜...所以....雖然補充了很多膠原蛋白...不過吃到後來還是會膩滴

當然~~啤酒佐餐   是一定要的~~捷克啤酒真的很新鮮

沒有我討厭的啤酒嘔吐味     不過也因為很新鮮   不能放久  所以每一口喝起來味道都不同

第一口~~當然是最讚的!!  所以我的酒其實喝掉三分之一了

飽餐後的甜點是  檸檬跟香草口味的冰淇淋    剛好解膩~~

當然   一定要跟帥克先生  照張相丫!!

接下來,當然是繼續冰天雪地的行程了~~

溫泉小鎮   當然就是有溫泉~~~不過   溫泉是喝的  

當地有非常多的溫泉迴廊,在溫泉迴廊裡有很多個出水口   可以讓你飲用溫泉~~

飲用溫泉的方式~~就是要用名產    溫泉杯來喝嚕~~

溫泉迴廊之一:

下面這也是溫泉迴廊~~是不是有像希臘式建築呢~~

迴廊是當地特色之一   其每座迴廊建築風格都別具特色喲~~

這是從裡面照的~~有沒有一種沒有盡頭的感覺~~(真的很冷...我的all start現身了)

獨特的溫泉杯    在把手那邊是有一個口   可以直接用那個口喝水

溫泉喝起來呢.....就是一個銅銹味....感覺像是鐵釘泡水   用澀已經無法形容...

我跟姊沒有買杯子    因為我們在這邊發生了一件鳥事...

太冷了  所以很多人都躲進這個室內溫泉   我後面的就是噴超高的溫泉噴泉

名產當然不只一樣~~~溫泉餅   也是名產之一

由溫泉水製成的   所以叫溫泉餅    它長的像超大型的法蘭酥

吃起來沒有法蘭酥那麼的脆~我同事說~~像叭噗的皮

小瑩說~~它有怪味道~~不過我在那邊吃時覺得沒有啦

還是因為太冷  鼻子壞掉了XD~~快吃完才想起來要照一張....(臉超大的...)

我吃的是烤過的  是沒有多熱啦   不過脆一些   跟盒子的比起來

名產又一發:藥草酒!!

好吧~~這個我不敢試~~然候呢   聽導遊說,這個功能是治便秘、腸胃問題的

呃...因為沒有試喝,所以就介紹一下嚕

名產介紹完    當然就要介紹風景丫~~~

這些美麗的建築加上   後面的銀樹  是不是真的有種唯美的感覺呢~~~

整個真的就有童話的感覺   (不過真的爆冷...旁邊不小心照到工地啦XD)

驚嘆美麗的KV後   便前往同是溫泉小鎮的瑪麗安斯凱!!

剛好司機轉彎   瞬間抓住的美景~

瑪麗安斯凱也是溫泉小鎮,不過跟KV比起來小多了

尤其是這個溫泉的地方   它真的就是個小小的像公園的地方

因為太冷    大家都窩在室內的溫泉   獨特的地方是

它可以寄放溫泉杯    下次來就不用帶杯子嚕   (這邊的溫泉杯也做的比較精緻點=貴一些 )

然候咧   這個玩具   我跟姊姊從第一天到捷克   就看到~~~

他是一個放大的小孔看進去~~~~是裸女~~反正很妙啦  

我們也搞不懂他是不是有在賣這個玩具   我還特別照了分解圖  XD   (在無名裡)

溫泉小鎮  當然有溫泉餅啦    它可還是第一家創始店喲

口味有不同嗎??老實說  我覺得甜一點   香草味很重   不過這家店就是走精緻化路線啦

所以還有鐵盒裝的   也反應在成本上啦   比我的臉還大的餅....

公園內的一景~~也很美~~~因為太冷    也就慢慢的散步回車上   

它不太像KV是個很觀光的地方   是比較安靜閒適的小鎮

小插曲之一: 在KV吃完飯時   因為不小心脫隊了   所以後來跟姊自已去換克郎,雖然捷克已入歐盟

不過境內目前還是大部分使用克郎  (要三四年消耗掉吧)  台灣換不到克郎   所以就是先換歐元

到了捷克後  再到當地的CHANGE換克郎~~ 到處都有得換   (只要不是假日)

當然    各家匯率也不同   這時   陷阱來了!!

如果你看到外面的牌子寫 1EUR換24.5CZ的話   入內換錢時

請記得再跟對方確認一遍    的確是1歐換24.5克郎

因為店家很賤   如果你不問的話呢~~~其實他在匯兌的板子上寫著二種價錢

1EUR:24.5CZ   跟   1EUR:21.5CZ    他就會換給你21.5那個匯兌

當他單子一打下去~~不好意思   就是換那個價了~~~其實詳細的金額是多少我已不記得

不過我老姊人很單純    我只能說,加拿大人對她太好了    所以大概她覺得全世界的外國人都很NICE

這個世界還是處處充滿危機的丫!!  在這邊廢話很多的提醒大家喲

雖然我去之前就有被告知換錢要小心了   唉~~還好換的不多   不然我們會更悶 XD

有機會必須要自已換錢時   千萬要注意喲!!! (世界各地都一樣滴!)

更多照片在這=>

第一場大雪

第一筆足跡

我希望能夠不斷的走下去

留下我一路走過的痕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